一向標榜「自己是有理想、有抱負的青年!」坦白來說,娛樂性質大於實質意義。因為有目標的人,比較不會迷失於茫茫的心靈之中,也就是減少解離的時間。有人曾經告訴我,他曾經讓自己迷航於人生的航道之中,甚至久久無法駛回航道,差一點消失於人群中。

 

       他生病了?就某一種層面來看,他確實生了一場大病,而且是短期內無法痊癒的病。他選擇自我放逐,選擇一條人煙稀少的道路,道路兩旁看不到願景與希望的標誌,人影隨著矇矓的視線,漸走漸遠!

 

         我跟我的朋友說,我流鼻水、喉嚨有一點不舒服、不斷咳嗽,整個身體瞬間不好過,想到要做的事那麼很多,好像沒有生病的權利與時間。可是,軀殼內的心靈,隱隱約約透過自己疏於照顧自己,讓病毒有機可趁,影響自己處理事物的節奏。凡事豫則立,不豫則廢。不可以喜歡的事多做,而忽略均衡性,如同營養均衡一樣,六大食物缺一不可!

 

       病毒侵略我的軀殼,個性使然,和平共存,只要不影響我思維與生活,大致上,我都不會曉以大義,動之以情,說之以理。可是,我的朋友對我說睡一覺與吃藥後,它自然不好意思就會離開,另謀出路。我會心一笑,倡導自然療法已數年,不是藥不好,因為過程中它也是一種治療法,如心中坦蕩,為人隨和,不與人爭,相信人性本善,相信周遭空氣乾淨、無汙染,暢飲清茶淡飯,多吃水果跟蔬菜,病情就會好轉或痊癒。

 

         說真的生病的次數減少不少,只因為免疫系統與抵抗力,與日俱增;可是,最近少運動、睡眠不規律,有了變化,導致身體狀況無法維持在最佳狀態。冀望暇以時日,身體又會如往常一樣,生龍活虎,只是運動,須持之以恆,大致上,個人運動以競走、慢跑、騎腳踏車為主,其中騎腳踏車經常川梭在田野小道間,對個人助益最佳,行進間心裡無比舒暢與放鬆,自然而然,沉醉於美好時光之中,相對免疫力跟著提升,又可以去除身體內囤積已久的瘴氣,何樂而不為?

 

         我的朋友中,有醫療常識者眾多,常告誡我應當做一位配合的病人,我沒有回答。「我只是希望我身體恢復以往的狀況!」「我相信持之以恆的自然療法,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益菌細胞,保護我賴以維生的軀體!」最後,感謝朋友們的忠言逆耳,我更知道這一切都是為我好。除了謝謝,還是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然療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llbeing99 的頭像
    wellbeing99

    葳輀彼

    wellbe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